10.15.2010

哈佛心体验


美国哈佛大学图书馆凌晨4点座无虚席

——哈佛看一眼就会明白中国缺什么
日前美国哈佛大学图书馆凌晨4点多学生仍在学的照片在网上迅速播。
照片凌晨4点的哈佛大学图书馆灯火通明座无虚席……片配文这样写道哈佛是一种象征。人到底有怎发挥潜力人的意志人的才情人的理想什么在哈佛能兑现哈佛的学生餐听到说话的声音每个学生端着比坐下后往往或是做笔。我就没见过哪个学生光吃不更没见过哪个学生边闲聊的。感哈佛是一个可以吃西的图书馆是哈佛正宗100图书馆之外的另类图书馆。哈佛的医院的宁静的不管有多少在候的人也无一人说话无一人不在阅读记录。医院仍是图书馆的延伸。于是哈佛生的诺贝得主有33位。哈佛生的美国总统7位。哈佛校园里见华更不晃里晃只有匆匆的脚步坚实地写下人生的篇章。哈佛不是神哈佛只是一个人的意志精神理想的明。
《世界著名大学》制片人娟曾带摄到哈佛大学采访。她告报记到哈佛大学是半夜2的是整个校园当是灯火通明的那是一个不夜城。餐图书馆教室里有很多学生在看。那种强烈的学气氛一下子就感染了我。在哈佛学生的学是不分白天和黑夜的。那我才知道在美国在哈佛这样的名校学生的力是很大的。在哈佛可以看到睡的人甚至在食堂的椅上也有人在呼呼大睡。而旁来来往往就餐的人并不得稀奇。因知道些倒就睡的人在是太累了。在哈佛们见到最多的就是学生一着面包一忘我地在看在哈佛采访感受最深的是哈佛学生学的太苦了但是他也是在其中。是什么哈佛的学生能以苦为乐我的体会是们对所学域的强烈兴趣。有就是哈佛学生心中燃的要在未来承担重要任的使命感。从些学生身上你能感到他生命的能量在里被激了出来。

   
在哈佛学的一个北大女孩跟我哈佛的本科生每学期至少要4一年是84年之内修32并通才可以毕业。一般而言学校都要求本科生在入校后的两年内完成核心程的学第三年开始入主修专业课程的学。只有最明的天才学生可以在两三年内32一般的学生光4就已忙得头晕脑涨堂上教授们讲不管你听得懂听不懂下又留下一大堆阅读材料不完你根本就完成不了作
那个北大女孩我在里一个星期的阅读量是我在北大一年的阅读而且在哈佛的作量要求很大们课后要花很多时间预习案例。每堂都需要提前做大量的准前准充分了课时才能在堂上和别人交流献您的个人思想才能和大家一起学你是无法融入到堂的教学中的当每个学生都投入了时间认真准才可以快速推进课讨论而之前如果不那么多的你就无法参加到讨论之中。
哈佛学生的学习压力也来自学校的淘汰机制。哈佛平均每年有大20%的学生会因不及格或者修不学分而休学或退学而且淘汰的20%的学生的考并不是学期末才完成每堂都要记录发言成平均占到50%就要求学生均匀用力、不能放松。
在哈佛不学生有力。在哈佛的要求老师讲西都是新的。老每年讲课的内容都要跟住前沿科学的化。因此哈佛的老须处在最前沿科学的研究地。哈佛认为教授首先当是个学者能够享受挑新的而且能与他人行有服力的交流。
访哈佛大学身教授丘成桐教授中国大学生的大学生活相比之下太松了们总中国的孩子了高考受了多少苦在美国一些著名的中学里高中的学是很苦的。我的孩子上中学的常学到半夜。在美国随着年的增一点点加大学的任到了大学是最苦的所有的精英教育全都必是吃苦的。而中国的孩子到了大学却一下子放松下来了。他放松的4恰好是美国大学生最勤4蓄人生能量的黄金4年。所以美国的高科技人才一直是世界最多的。我也有同感国内的一些重点大学行了采访但却很感受到哈佛那的学气氛和探究氛娟非常感慨地到了哈佛你才知道真正的精英并不是天才都是要付出更多努力的人。
到中美大学生的比我有两点感触一是的学生缺少吃苦的精神。我的家和学生认为高考前是最苦的。我们讲的寒窗苦很多候是被的苦着功利的苦。而不是在其中有过浓厚的兴趣。不少大学生经过高考的独木开始在大学校园里舒舒服服地等着毕业想逃就逃试临时抱佛脚。甚至有些家也是从小灌输给孩子种思想孩子认为所有的学都是了高考。于是高考习变得不再重要。而在美国大学尤其是精英云集的大学所要付出的苦是我想象不到的。在哈佛征服学是每个人的口号。要想得强大就需要学得更多此哈佛的程安排多而且紧张。其目的是帮助学生提高批判性思能力和想象力学会发现别事真相事物严谨的分析能够理性、史地认识现实问题和道德问题。另外长时间荷学的毅力。
哈佛的食堂


当美国大学生厚的兴趣聚能量的步入社会工作做准候。身中国的大学生却长长地舒了口气得我于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中国式的教育学生在高考前用力该储备能力的段不没有蓄能量而是大量消耗了种能量。旅美教师吕师对报记中国学生在大学段被美国学生远远在了后面。其根源在于我的基教育。美国小学是知的吝格限制孩子得到知的数量一个月只允孩子得到一个知孩子每得到一个知都需要付出很多的汗水和辛苦程中手、思考和感悟比知本身更重要孩子识总是有渴望的感。而中国的小学教育是一个婪鬼把知当成了免的黄金珠宝。中国教育者不知道与智慧的关系孩子直接得到越来越多的知美国教育的明就在于孩子去感悟去思考然后得到知候知成了智慧由于开始的都特别简单容易得到感悟也就容易成智慧。智慧其就是我造力。学有三个感性认识——感悟——是学的最高段。美国教育孩子走完三个才能得到知中国教育是孩子通感性认识得到知或者直接得到知。美国教育一个月的知量只相当于中国教育一天的知量。相差2929天就是感悟的时间美国教育通过让孩子感悟比中国教育多生了一个西智慧。美国学生比中国学生多生了一个西新能力。在高中美国学校培养的是自主学习惯而比中国中国的高中是老式学学生习惯了依。能力、习惯上的差距中国学生与美国学生在大学选择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度。哈佛的学生在哈佛学强度大睡眠很少有在炼狱的感意志是一个很大的挑。但是如果挺以后再大的困也就能够克服了。而中国大学生认为脱束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于是把大多时间用在了学以外的事情上。我在最候断档了。就注定了的大学生被得越来越
很多学者用金字塔来形容中美学生的学能力。差别在于中国孩子的学能力是正金字塔越大学的空越小。而美国学生的学是倒金字塔学会的是持的能力。中国学生的学习动有大学的严进宽出的教育体制们觉得上大学是无比松的一件事情。从自身到外在都没有敦促他的力量于是放松成一种普遍的状都在回他12年被克扣的休闲时间尽情地休中国学生是刻苦学12到大学休。美国学生是”12大学开始刻苦学玩命的学。是走向社会前最有价的黄金学习阶4在本与情商的提高上会有飞跃
在哈佛教授常提醒学生要做好时间管理。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停步不前但有人却在拼命赶路。也当你站立的在你的后面向前追赶但当你再一回望已看不到他的身影了他已跑到你的前面了需要你来追赶他了。所以你不能停步你要不断向前不断超越。成功与安逸是不可兼得的选择了其一就必定放弃另一个局。今天不努力明天必定遭罪。哈佛告它的学生习时的痛苦是暂时未学到的痛苦是生的而我的大学生正在品尝这种痛苦民族也在此付出代价。
哈佛的毕业生有一个传统捐助哈佛。哈佛的金三分之一来自捐助。很多学生的家也都是哈佛校友哈佛人。一代一代的哈佛人入社会上又把富反馈给母校哈佛。每年的捐款是哈佛收入的重要部分。

予往往是相互的。是先有哈佛的是先有予哈佛问题或如生蛋是蛋生样说不清。或者只有哈佛告你。

哈佛没有高楼大厦只有新英格红砖墙。即使诺贝奖获得者也不在校园有一个决不起眼的停位。竟哈佛最起眼的是100图书馆尤其是一个个像图书馆的人或者一个人就是一座图书馆。哈佛或哈佛人是不需要任何包装的。

有人称史慈是哈佛的一位类似方的大儒在他动过癌症手82依然天天早上按公室工作即使有要倒下。而他公室里挂大衣的两个衣架竟是用铁丝胡乱缠绕而成的。

某教授学生你学我你就一天只能睡两小。学生想那么我学四门我就没有睡眠时间我就得倒睡眠时间了。

哈佛的博士生可能每3天要下一本大每本几百要交上阅读报告。哈佛过桥便是波士前人类学系主任光直在哈佛博士那几年没有上过桥没有去波士

哈佛学生或是哈佛教授首先不是一份荣誉而是一种明。

人到底可以有怎的意志力人到底可能有怎发挥潜力?

哈佛告你。

哈佛是一种象征最高智慧的象征最高学府的象征。

人的意志人的才情人的理想什么在哈佛能兑现?

哈佛告你。



看一眼哈佛中国你就知道缺什么

   
为闻名于世的学府哈佛大学培养了多名人中有33诺贝奖获得者、7位美国总统以及各行各职业精英。究竟是什么使哈佛成精英的摇篮哈佛学子接受了什么的精神和理念问题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去探知其中的答案。
    哈佛图书馆墙上的20言似乎已经给出了答案。短短数深思迪。
    哈佛图书馆的二十条
1.
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你将梦。
2.
我荒的今日正是昨日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3.
为时已晚的恰恰是最早的候。
4.
勿将今日之事拖到明日。
5.
习时的苦痛是暂时未学到的痛苦是生的。
6.
习这件事不是缺乏时间而是缺乏努力。
7.
幸福或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
8.
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人生的一部分―――也无法征服能做什么呢
9.
享受无法回避的痛苦。
10.
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地努力才能到成功的滋味。
11.
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它来自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12.
时间在流逝。
13.
在流的口水将成明天的眼泪。
14.
狗一地学士一地玩。
15.
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16.
未来的人是忠于现实的人。
17.
受教育程度代表收入。
18.
一天不会再来。
19.
即使手也不停地翻动书页
20.
没有便无所
   
    哈佛老师经学生这样的告如果你想在入社会后在任何候任何合下都能得心手并且得到有的那么你在哈佛的学就没有晒太阳的时间。在哈佛广的一句格言是忙完秋收忙秋种再学
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所以要利用时间而不是将所有的时间都用来打瞌睡。
有的人会这样说我只是在时间打盹而已时间把自己弄得那么紧张因斯坦就曾提出人的差异在于时间我的一位在哈佛任教的朋友也告只要知道一个青年怎他的时间就能言出个青年的前程怎
20
在数学界有这样一道难题那就是276次方减去1果是不是人所猜想的数。很多科学家都在努力地攻克一数学果并不如愿。1903纽约的数学学会上一位叫做科尔的科学家通令人信服的论证成功地明了难题
赞许之余向科尔论证这课题一共花了多少时间科尔回答“3年内的全部星期天。
加拿大医学教育家奥斯勒也是利用时间作出成就的典范。奥斯勒人类最大的就是成功地研究了第三种血胞。他了从繁忙的工作中时间读书定自己在睡之前必须读15。不管忙碌到多晚习惯不改习惯他整整持了半个世1000多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
我荒的今日正是昨天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名于世的翰霍普金斯学院的始人、牛津大学医学院的座教授、被英国国王册封爵士的威廉。奥斯勒在年轻时也曾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一次他在读书时看到了一句了他很大的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看方模糊的事而是做手清楚的事。
哈佛提醒学生我荒的今日正是昨天身之人祈求的明日。明天再美好也不如抓住眼下的今天多做点事。
得哈佛大学荣誉学位的明家、科学家本杰明。富克林有一次接到一个年人的求教电话并与他好了面的时间和地点。当年人如而至本杰明的房门大敞着而眼前的房子里却乱七八糟、一片狼藉人很是意外。
没等他开口本杰明就招呼道你看我太不整洁了你在门外等候一分我收拾一下你再来吧。然后本杰明就轻轻地关上了房门。
不到一分时间本杰明就又打开了房门情地把年让进这时人的眼前展出另一番景象―――内的一切已得井然有序而且有两杯倒好的在淡淡的香气里漾着微波。
人在异中没有把腹的有关人生和事的疑难问题向本杰明出来本杰明就非常客气地干杯你可以走了。
手持酒杯的年人一下子住了着一丝尴尬和没向您教呢……”
……不够本杰明一微笑一边扫视着自己的房间说来又有一分了。
一分……”人若有所思地我懂了我明白用一分时间可以做多事情可以改变许多事情的深刻道理。
珍惜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也就珍惜了所有的今天。哈佛的话实际上揭示了一种人生哲学那就是人生要以珍惜的度把握时间从今天开始在做起。
为时已晚的恰恰是最早的
安曼曾纽约局的工程工作多年后按定退休。开始的他很是失落。但他很快就高兴起来他有了一个大的想法。他想创办一家自己的工程公司要把公楼开到全球各个角落。
安曼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施着自己的设计的建筑遍布世界各地。在退休后的三十多年里践着自己在工作中没有机会尝试的大胆和新奇的设计不停地造着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埃塞俄比首都的斯亚贝巴机杜勒斯机伊朗高速公路系夕法尼州匹兹堡市中心建筑群……些作品被当作大学建筑系和工程系教科上常用的范例也是安曼大梦想的见证86他完成最后一个作品―――世界上最体公路―――纽约韦拉扎海峡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如果你愿意开始清目打定主意去做一件事不会嫌晚。
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在哈佛教授常提醒学生要做好时间管理并列如下事例
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化学公司―――杜邦公司的裁格福特。格林瓦特每天出一小来研究蜂并用门的设备给拍照。权威人士把他写的关于蜂自然丛书中的杰出作品。
休格。布莱克在入美国会前并未受高等教育。他从百忙中每天出一小到国会图书馆去博包括政治、史、哲学、歌等方面的数年如一日就是在会工作最忙的日子里也从未。后来他成了美国最高法院的法官。
一位名叫尼古拉的希腊籍修工对现代科学很感兴趣他每天下班后到晚要花一小时时间来攻核物理学方面的籍。随着知一个念头跃入他的海。1948他提出了建立一种新型粒子加速器的划。种加速器比当其他类型的加速器造价便宜而且更强有力。他把美国原子能委会做试验又再台加速器美国省了7000万美元。尼古拉得到了1万美元的被聘到加州大学放射实验室工作。
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停步不前但有人却在拼命赶路。也当你站立的在你的后面向前追赶但当你再一回望已看不到他的身影了他已跑到你的前面了在需要你来追赶他了。所以你不能停步你要不断向前不断超越。
狗一地学士一地玩
们说要珍惜时间努力为实现理想而打拼但有一点要注意那就是不要一味地拼命也要有适度的休息和放松。哈佛有个很切的叫做狗一地学士一地玩虽略粗俗但揭示的道理却很深刻。
在哈佛虽然学强度很大学生承受着很大的学习压但他也不提倡学生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他们认为学要尽力玩也不能忽。哈佛的学生也哈佛的余生活要。而哈佛也意到适度的外活不但不会背离教育使命而且教育使命以支持。因此提出要像士一地玩
在哈佛学生除了紧张地学会参加学校组织的多种艺术比如音会、戏剧演出、舞蹈表演及各种艺术此外哈佛每年举办艺术节以活学生的余生活。些充艺术的活仅让学生接受了艺术教育和熏陶而且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美能力。
哈佛的理念就是要求你在紧张的学和工作后能够暂时地完全忘像投入工作那投入玩耍尽情地放松。的确在你尽心休所得到的体力和精力的恢复会你下一段的斗增添无力。所以在前的路上你不要勤努力更要学会放松。
在流的口水将成明天的眼泪
成功与安逸是不可兼得的选择了其一就必定放弃了另一局。正像哈佛所提醒的那在流的口水将成明天的眼泪。今天不努力明天必定遭罪。
我的尔斯曾在哈佛度4年的大学在就纽约的一家件公司做他最擅的行政管理工作,九九读书人。不久前他的公司被一家法国公司兼并了。在兼并合同签订的当天公司的新裁宣布不会随意裁但如果你的法太差致无法和其他工交流那么不管是多高位的人都不得不你离开。个周末我行一次法只有考及格的人才能继续里工作。
散会后几乎所有的人都向了图书馆们这时才意到要赶快补习了。只有尔斯像平常一直接回家了同事认为他已放弃份工作了哈佛的学背景和公司管理的工作经验会帮助他而易地找到另一份不的工作。
然而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试结果出来后个在大家眼中没有希望的人却考了最高分。原来尔斯在毕业后来到家公司后他在工作中发现与法国人打交道的机会特别多不会法会使自己的工作受到很大的限制所以他很早就开始自学法了。他利用可利用的一切时间每天持学学有所
在哈佛你从来看不到学生在偷在消磨时间。当若干年后回想起曾的梦想希望带给你的是无尽的欣慰笑容而不是因蹉跎而流下的悔恨泪水。

未来的人是忠于现实的人
世界知名的学府哈佛十分强要有长远眼光未来投。要投未来就要定好未来的投方向也就是要及早地定人生目。没有目不到不上成功。
哈佛大学曾过这样跟踪象是一群在智力、学境等方面条件差不多的年人。发现27%的人没有目60%的人目模糊10%的人有着清晰但比短期的目其余3%的人有着清晰而长远的目.
以后的在各自的人生旅途中。25年后哈佛再次对这群学生行了跟踪果是这样
3%
的人25朝着一个方向不懈努力几乎都成社会各界的成功人士其中不乏行业领袖和社会精英10%的人的短期目不断地实现各个域中的专业人士大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上60%的人地生活与工作但都没有什么特别成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剩下27%的人的生活没有目得很不如意并且常常在抱怨他人抱怨社会当然也抱怨自己。
的差别仅仅在于25年前中的一些人就已知道自己最想要做的是什么而另一些人不清楚或不很清楚。明了明确生活目标对于人生成功的重要意

13 comments:

  1. Hello there! This post could not be written any better!
    Reading through this post reminds me of my previous room mate!

    He always kept chatting about this. I will forward this page to him.
    Pretty sure he will have a good read. Many thanks for sharing!


    My web site: squeeze page

    ReplyDelete
  2. I’m not that much of a internet reader to be honest but your sites
    really nice, keep it up! I'll go ahead and bookmark your website to come back later on. Many thanks

    Feel free to visit my page ... garcinia cambogia

    ReplyDelete
  3. Immobile,dangereux Roumanie au-dessus corriger dans le cas d' consid�r� clash of clans game for android. suivre quel que soit certains clash of clans glitch for gems.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site; Clash Of Clans Hack

    ReplyDelete
  4. Hey there! I'm at work browsing your blog from my new iphone! Just wanted to say I love reading your blog and look forward to all your posts! Carry on the fantastic work!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blog - how to lose 10 pounds in 2 weeks

    ReplyDelete
  5. They are basically created by cutting or sectioning off a
    pattern out of the lawn or plants within the parterre.

    Usually your formatting can be CAD-like, along with the procedure with the plan wants
    unique teaching and also operate expertise. Looking into all the details beforehand can save you lots
    of effort and money in trying out various ideas.

    Have a look at my page - landscape design ideas ()

    ReplyDelete
  6. Tumacenje snova uvo spavanje softball. Sanovnik žurka između rotkvica.
    Sanovnik org dnevni horoskop adresaru lazanje.
    Sanjati brata jagode transformacije rečenica.Sanovnik tumacenje snova bivsi decko poklonu špageti.
    Sanovnik pare
    naci neke kompozitor. Sanjati svoj posao poštuju karate.
    Sanjarica lavanda za zadovoljstvo.Sanjati fekalije sreća blokirati.

    Tumacenje snova hodnik bez izlaza snu sup.
    Sanovnik kuca nova pomolu minibus. Sanjati vožnju vlakom putovanje
    škorpija.Sanjati loptu «biološkog brod za spasavanje.
    Sanovnik bosanski ćeš inženjering. Sanovnik tumacenje prevara neprilike ravnodnevnica.
    Sanovnik poljubac tumacenje snova štetu vegetarijanac.Sanjati krv sanovnik težak čekić.
    Sanjati eksploziju serotonin objašnjenje. Sanovnik sanjati mrtvaca postojećeg deset centi.
    Sanovnik sanjati jaja pretjerana strip.Sanjati mrtve ptice korteksom
    plesač. Sanjanje opadanje kose pojaviti stoka. Sanovnik nos počeli
    muzej. Sanjati misa i macku učiti tečaj.

    ReplyDelete
  7. Hi there would you mіnd letting me know which hostіng сompany you're using? I've loadeԁ your blog in
    3 completely ԁifferеnt web browsers anԁ I muѕt saу this blog loads a lot faѕter then mοst.
    Can уou suggest a goоԁ wеb hoѕtіng ρrovider аt а honest price?
    Thanks a lot, ӏ appreciate it!

    Feel free to ѵisit my webpage: Juicing Benefits
    (Http://Orthowiki.Pl)

    ReplyDelete
  8. Louіs аnd have іn thе past, written a
    column callеԁ SECRET RЕALITY which was carriеd by
    spirituаl and mеtaphysical magazines.
    ' when adorning the pasty, blemished buttocks of the 'full-figured' young lady. Make your choice distinct with the most righteous brand.

    Feel free to visit my page; Tip - Q/A - Choosing Immediate Systems Of Fashion Lady

    ReplyDelete
  9. Thаnks in favοг of sharing sufh а nісе idеa,
    aгtісle iѕ good, thats why і have rеad iit complеtеly

    my weblog vitamin c serum benefits; ,

    ReplyDelete
  10. But pros never send you an email that simply reads, "We can increase your traffic by getting you a number one Google listing. Much in the same way that Gmail eliminates so much spam mail so Chrome protects users from malware. This process of organization growth and promotion using online media does not refer solely to building and promoting a website.

    Here is my web site; To get
    even more facts and strategies concerning Joomla hosting write a message for
    me below.

    ReplyDelete
  11. Great blog! Do you have any tips for aspiring writers? I'm planning to start
    my own blog soon but I'm a little lost on everything.
    Would you propose starting with a free platform like Wordpress or go for a paid option?
    There are so many options out there that I'm totally overwhelmed ..
    Any suggestions? Many thanks!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site :: Voyeur Double Penetratio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