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3

尋找失去的微笑

如果說生命是一張七彩的唱片,那麼微笑就是一首和諧的歌,它能使生活更加燦爛;如果說生命是一個音符,那麼微笑就是一架鋼琴,它能使你的生活生動起來。池田先生說過不管遇見什麼事情都要開心的面對。我一直也很欣賞路飛的精神。我原本以為我是快樂天使,微笑永遠都沒有截至日期。

但不知何時開始我臉上的微笑漫漫不見了。我真的很努力尋找往日的開心,尋找那遺失的微笑。現在是我人生最最最黃金的假期,想做什麼都可以,想去哪裡都可以,豐衣足食。但我發現自己有越來越多的缺點。漫長的假期竟然請來了憂鬱先生的來探訪!

當我推開一層一層的心門時,我竟然發現自己內心的聲音。我發現自己原來為自己做的決定那麼心疼。做決定的時候考慮很多身邊的人,讓自己比較“輕鬆”過日子,但卻忘記問最真實的內心。自己心理有了答案,卻違背心願。然後看著自己的微笑漸漸消失。雖然就只有短短的九個月,難道地方真的可以磨滅你想學習的決心嗎?那是不可能的,我一定努力去創造價值,為我的決定負責任。我相信唱題會給我最好的路,會便毒為藥。

失去了微笑就像船隻沒有了指南針迷失方向;失去了微笑就像小鳥失去了翅膀飛不上藍天。要知道時間不會因為你不開心就停止不前,生活也不會為了你的悲傷而同情你。為甚麼不讓自己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微笑的面對考驗讓自己更加堅強!

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會對你笑。為了自己,微笑吧,放下那些不開心的事。有些事拿得起就該放的下。不要讓自己過得太累,不要背著難過,不要把悲傷壓在肩膀上而變得脆弱。 在家根本不帶面具的我,不需要壓抑自己,想哭就大聲哭吧!然後開心瀟灑面對自己。

有理想遠見是件好事,但是不需要太過擔心未來而忘了珍惜最美好的“當下”。要找回戰勝自己的信心和勇氣,現在要尋找回失去的微笑!


世界為我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