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12

放下是一种幸福


自私是人与生俱来的一种天性。在种天性的影响之下,人类总认为自己是自然界最高的存在价。适当的自私可以使人离他人的害和自我保,但是分的自私却会使人得令所有人厌恶在。一个分自私的人时时刻刻想着自己的感受,生活中心永远围绕着自己的利益化而不愿意去思考他人的要求和想法。因此人也没法走的天地。

从前,一个美国青年出国访问看到了这桩情景

一个冬天,一群工人聚集在一起,坐火去另一个城市。火须经过的一夜才能到达目的地,冬季的深夜寒冷而他都没防寒物品。当资统一开放,每六个人将会有一人得到毯子御寒。但没人争吵抢夺,因幸运分到毯子的那个人会平静的将毯子开和周其他五人分享得的温暖。

人将种理念引自己的企。他不仅为公司的工提供福利,还创立了史上的“期股”形式公司的所有工都得公司的股。此开始受到股的反一位推行之初公司经营现亏损。但是他持和工分享公司利益政策,他信通利益共享,与工形成互相信任的伙伴关系,并将种信任真递给顾客,股期利益才会增加。事实证明他是正确的,公司的业绩很快转亏为盈,而效果还比单纯的广告宣传更棒!

这公司被认为全球最受尊敬的公司,股票市值也上升了100倍,市值高达300多亿美元。这位年轻人就是霍华德,他领导的公司就是当今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

结论是,一个人是没有法得到快的,自有放下自私,让别人走自己的天地才会得到快。自私会人心胸狭窄,孤立和永感受不到分享的快。所以,除去心灵的笆,彼此走分享的世界,彼此舞蹈,彼此快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