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3

马来西亚大选2013

今天早上知道反对党在这届大选输了。一开电脑,Facebook简直被黑暗笼罩,好像earth hour,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然后就开始阅读新闻,才发现原来我们大选为全世界表演了精彩的魔术,可以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看到那么多新闻,照片,短片。我很伤心失落,眼泪不禁的掉下。我难过的不是哪一个政党赢了大选,而是我们政府为什么使了那么多肮脏手段呢?我感到无比羞耻。这不只让全世界看不起我们,更重要的是这给了年轻一代的我们一种错误的教育!到底公平正大还能打败势力和黑暗吗?我们可以向谁讨个公道,法庭法官律师真的会维持正义吗?

我看到我们首相发布了"华人海啸"的言论,我的心如刀割。这届大选公正党回教党赢了44个国会议席,火箭党赢了36个议席。这证明了不只是华人希望看到改变,其他友族也想要改变!不是说好了一个大马,1Malaysia,不是说好大家一起和谐生活,不分你我的生活在我最爱的榴莲国土吗?为什么这场大选结果只是"华人"海啸呢?为什么要煽动种族课题呢?我希望这次经验能我们马来西亚人更团结!

我和大家一样都想看到改变,给新政府一个机会,如果做不好下届可以再换,有竞争才有进步嘛!

但我对换政府只抱着49%的期望,为什么呢?因为我身边很多马来同学都非常支持国阵。我们这小部分的中等生活阶级,专业人士当然希望看到改变。但不要忘记还有大部分的乡下的人民根本没机会接触电脑,没机会知道政府做了什么。还有一部分的中上阶级的人靠现在的政府吃饭。不同人有不同的立场,其实我们真的很渺小。但请不要忽视这渺小的力量,只要凝聚起来真的可以变成很强大的海啸!

我知道我们这次改变而换来更肮脏腐败的政府。我知道大家很伤心,但毕竟胜负已经是个事实。我也在被单里窝了超过一小时,我在想我们到底除了在Facebook换黑色的大头像,不停抱怨,还有向联合国请愿,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1.更强大的反对党

我对政治党派等都一直保持中庸的态度。想要打倒现在的政府就要有很清晰的目标和信念。因为我看到的是一个很脆弱的反对党,还有很多内乱和信仰等问题存在。这是唯一让国阵一直死咬着不放的漏洞。

不要临时抱佛脚。不要等到大选才搞campaign。现在就开始更关心人民,尤其是乡下的朋友们。让他们知道政府做了什么,让他们更了解我们国家!只要证明给人民看到强大的反对党,让我们更有信心成长,必定会有更多其他同胞想要ubah!

2. 国际选举委员会

看到了这次的手段,马来西亚真的需要一个完全不被政府控制的选举委员会!一个第三团体介入!不然我们国家将会变成哈里坡特的hogwarts魔法国界,根本都不需要大选了嘛!唰一下魔棒,又是同一个政府!

3. 我们坚定的信念

我很感动我们这次的大选投票率高达80%!虽然反对党输了,但这已经足足证明了人民的国民意识已经提升。我们已经开始成熟而不被牵着鼻子走。这可是迈向先进国的象征呀!

这次大选也紧紧连着我们改变的决心!看到有些朋友对大马澈底失望,要移民,弃权公民等!醒来吧我亲爱的朋友们,这届大选的成绩并不是结束而是崭新的开始!要知道国家政府是不同的东西!我们的国家是个多么资源丰富,没有天灾的美丽国土。我相信只要我们还呼吸,就有可能换政府改变!

国阵从2003年的198跌到2013的133个议席,所以不要放弃呀!改变并非一朝一夕,印度最伟大的领袖甘地可花了32年才取得独立呀!所以我们都要给大马一个机会改变!在法庭上诉都得花上10年,我们这五年很快就会过去!所以不要再说你要放弃马来西亚公民,移民,不投票,失望绝望等!

只要有改变的信念,我们一定可以给我们下一代更好的榴莲国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